close

100/2/24-100/2/28★半老騎士Think My Life ★一人獨走環島開箱文

一條路一個人

100小時在我們的一生中,只是短短的一瞬間,可以留下什麼

我留下的是永恆...

我設計的環島精神標語



一切的緣起都是Mobile01加上不老騎士的廣告,就像01上某位網友說的Mobile01真是一個可怕的地方,看完PDA版所以就買了智慧型手機,看完居家版整天對自己家不滿意想重新裝潢,看完相機版一直想敗單眼,人內心物質的慾望是無窮的,不是你被征服就是你征服它,但常看01的我,被征服的機率,總是比較多啦!

今年民國邁入第一百年,在跨年前我就在想,一百年是多麼有意義的一年啊,一定要做一些事讓自己永遠不會忘記,一天無意間逛入了01的機車遊記版,才發現原來也有許多人愛騎機車環島,看了P妹的遊記,更是讓我印象深刻,也激發了我的鬥志,從一月份起就每天上機車遊記版,吸收他人經驗,也期待有一天讓自己的夢想實現。

    二月份過完年看到了大x銀行的廣告,那五位平均年齡超過八十歲的不老騎士,讓我心中的熱血徹底沸騰了,於是開始計畫利用228連假,加請一天特休假,從2/24下班後啟程,用4天時間,逆時針環島一圈。

 

一、序曲一:我的請假單

對於一個今年已過35歲的半老騎士,又有一個剛滿3歲的小女兒及偉大的女王,3天連假正是陪伴她們的大好時間,想要一人獨走,談何容易,只是為了這個夢想的實現,我還是非常正式的寫了一份請假單給她們!(僅供參考,不保證成功,無此需求可略過!)

我的請假單

序曲二:我的小灰(R1Z 125)

小灰陪伴我已經5年了,也是半老機車了,雖然只騎了14000多,更在去年被小偷偷走了一個禮拜,所幸失而復得。但是想到要一人獨走,還是會擔心半夜顧路,所以事先換了機油、齒輪油、火星塞、及空濾,檢查輪胎,煞車等等。至於皮帶也有問過車行老闆,他說目前還不需要更換,30,000再換即可!

nEO_IMG_IMG_4777.jpg

二、環島企劃案:

    做任何事還是要有計畫吧!只是很簡單的計畫了一下,因為我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變化抵不過自己心理的一句話!所以就在網路上問了谷哥先生,也在此感謝網友們企劃案的分享。

THINK MY Life

企劃名稱:THINK MY Life

參與人員:
NEO
,男,36歲,台灣人壽輔導專員,新竹市人。
執行地點:
美麗的福爾摩沙本島,從新竹市出發,終點站新竹市,共經過18個鄉鎮市,約1200公里。

執行日期:
預定民國100年2月24日(四)下午六點起至100年2月28日(一),預計為期4天4夜 。
源起:
我的心裏其實一直有件想去完成的事,民國96年工作轉換時,我失去了這個機會,在即將邁入民國一百年那幾天,自己一直在想,有很多事現在我不做,以後可能也不會做了,因此我一定要為自己在民國100年留下些甚麼。所以我毅然決定要在2/24~2/28日完成自己由來已久的心願。
將使用交通工具──機車(SYM R1Z),以環繞台灣本島18個縣市。停留景點皆選擇
山明水秀之地,例如恆春小鎮、台東縣初鹿牧場鹿野高台、花蓮七星潭等地,並每天在FACEBOOK中記錄當日環島過程,包含照片、文章,用心、用手、用腳感受台灣的美麗。

環島精神LOGO: 

我設計的環島精神標語  

以台灣當作THINK I,在環島過程中用心思考一切。

主要攜帶裝備:

品名

數量

單位

SYM R1Z 125

1

安全帽

1

筆記型電腦

1

MOTO DEFY

1

充電器

1

相機

2

腳架

1

微笑台灣鄉鎮護照

1

地圖

1

印泥

1

腳踏式打氣機

1

簡易維修工具

1

雨衣(兩件式)

1

盥洗衣物

4

行車紀錄器

1

行程安排:

DAY1(2/24 19:00出發~21:30) 新竹~台中 西濱公路  約100公里

DAY2(2/25 8:00~19:00 ) 台中~恆春  西濱公路  停留點:
台中機場、鹿港、布袋港、七股燈塔、台南黃金海岸、茄苳情人碼頭、左營大路、高雄市

DAY3(2/26 8:00~19:00) 恆春~台東沿著台17...到屏東接台26.....在接199&200...到台東接台9...一路殺到台東 

停留點:恆春半島、墾丁最南點、落山風、鹿野、關山火車站

DAY4(2/27 8:00~19:00) 台東~宜蘭 台九線 

停留點:七星潭、太魯閣大橋&國家公園入口、蘇花公路沿途、蘇澳市區、大里天公廟、三貂角燈塔、蘭陽博物館

DAY5(2/28 10:00~19:00) 宜蘭~新竹 沿著台2...到八里接台15....林口接台61西濱


三、D day(行動日)-挑戰

廢話已經夠多了,2/24上午一樣的上班,一樣的工作,心情卻截然不同,尤其到了下午,同事一直提醒我,還有多久就要出發囉,後來乾脆把我拖到外面去拍照。

還沒去就進了名人堂~哈哈

行前拍照

下班後飛奔回家,原本預計晚上7:00出發,硬是拖到7:31分出發,

出發前與寶貝合照

出發前里程紀錄來一張 7:36pm 14071km

出發前紀錄里程14071km


連晚飯也沒吃,女兒小悅一直吵著要上車,哭到小灰已轉出巷口,還聽的到她的哭聲,這時我的心裡想著〝我還真是一個狠心的老爸〞


一切按原定計畫走西濱公路,目標是大學時住了四年的台中東海別墅區,內心熱血澎派,殊不知前方有一個超大的挑戰在等著我!

霧濛濛的西濱公路

霧濛濛的西濱公路


沿途當然看不到風景,不過夜景也不錯,只是相機不好,所以大家加減看囉!

沿路一切都按預定計畫進行,過了後龍,挑戰開始來了,霧突然變的越來越大,能見度越來越低,我的車速也越來越慢,原本以為這只是暫時的現象,一下子就會過去了,誰知道等我過了大甲,霧開始包圍著我,能見度只剩下10公尺不到,我只能看的白線騎,因為前面完全看不到路,我沒拍照,因為怕停下來會被後面的車撞,只好硬著頭皮慢慢看的白線騎,偶而碰到路口沒有白線,還會大叫-我的白線咧!就這樣慢慢騎到了東海,心裡想著〝下雨天害人犁田的白線,竟然成了大霧天裡救我命的白線〞

好像叫沙鹿之翼吧

沙鹿之翼

晚上10:30住進了我大學時住的教會弟兄之家,我還是沒吃晚餐,這是這一次環島遺憾的第一個點!我竟然沒去逛東海夜市。在一切有驚無險中結束了我環島之行的第一天。

東海的弟兄們

東海弟兄們  

D Day(2/24)當日里程數 97.8km(新竹-經西濱、台一線至台中)   

19:3122:30

大甲-捷安特-一定要拍一下

有些事現在不做 永遠也不會做了 為環島者加油 一直騎就對了

 里程數

第一天里程數

D+1 Day       迷失

隔天6:00就醒了,不是不累而是睡不著,想到今天要拼到恆春,而我路線其實都還沒搞清楚,就讓我有點擔心,不過其實當時我並不擔心,想說船到橋頭自然直,東摸西摸,吃完早餐後,就出發囉!

到機車行花了一百元買了安全網,老闆說這個東西,我賣了一年賣不掉,還很高興的謝謝我,我心裡OS〝竟然買到滯銷品〞

出發~YA

台中出發

之後就從中港路往西走,原本計畫走台一線一路殺到嘉義北回歸線碑,但是一念之間讓我改變了,看到網友說西濱是拿來飆車用的,所以就繼續往西走了西濱公路。

陪我騎了一段路的郵差阿伯~騎車很猛~每個紅燈都壓斑馬線

郵差阿伯

想不到這個念頭是今天一切迷失的開始,起頭一切是順利的,一直到了鹿港,開心的逛老街買名產(用郵局宅配回來),吃50年歷史的後腿肉麵線糊(大推一下,一定要吃)

50年歷史的後腿肉麵線糊

50年歷史的後腿肉麵線糊

 

從鹿港開始,我也把本次環島的精神LOGO貼在擋泥板上,目的是提醒自己不能放棄,也告訴別人,以免在趕路時,騎太快被人譙。

環島中

第一次機車環島憑的是熱血,而不是清晰冷靜的頭腦,所以當我發現自己迷路的時候,就不知道該麼辦,只是過於相信手機內建的谷哥導航,就被他的藍線帶著走,殊不知這即將是迷失的開始,等到我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已經快在田埂中間了,兩邊都是不知名的農作物!

我迷路了

迷路中

什麼鬼地方~還有火車阿~哇咧~停看聽~>_<~ 

方圓百里都沒人,是要看什麼

 

方圓百里都沒人

 

這時真的有點慌了,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的三點了,而我還在嘉義的某條鄉間小路上,重點是今晚必須到恆春!這時靜下心來,我就在路邊把地圖打開,導航關掉,仔細看地圖找到自己的位置後,發現其實我離台一線不遠,當下慶幸我沒有再照著導航走,就慢慢跟著地圖走,終於回到台一線後,我真的差點哭出來!

YA~我差點沒在路邊喜極而泣

讓我喜極而泣的路標

回到台一線上後,心情就較輕鬆了,到了民雄吃了好吃的肉包慶祝一下,這裡的人蔘雞湯竟然只要25元,我還傻傻的問,真的只要25元阿!25元在新竹只能買到蛋花湯,有的加青菜還賣30元咧,吃了兩個肉包一杯紅茶黑豆漿,還有人蔘雞湯!超讚的!好吃的肉包重新振作了我受創的心靈,繼續奮鬥吧!只是應該拼不到恆春了!

好吃的民雄肉包~什麼都有

民雄肉包

一路飛奔!除了北回歸線標下來拍個照,

北迴歸線一定要拍的阿

北迴歸線標(北緯23.5度)

其餘的路程都在狂奔,中間在嘉義市因為風大自己的安全帽一直晃,賭氣之下又敗了一頂3/4安全帽,給自己的藉口是比較安全啦!到台南市時已經快八點了,去吃了一間很讚的保哥黑輪!

保哥黑輪,讚!

好吃

保哥的炒泡麵~推

又在85C喝了我以為是大杯的中杯黑咖啡,繼續往港都高雄邁進,到高雄時,路邊看到機車店,竟然有在幫機車洗車,想慰勞一下辛苦的小灰,就幫她洗了一個澎澎浴,

洗澎澎囉

小灰洗澎澎

 

找地方住也是一個問題,因為原本民宿訂在恆春的挪亞之家,後來跟老闆說我趕不到了!就在高雄火車站附近找了一間北大旅社,喔!不!是西北大旅社,只是〝西〞掉了!一晚才五百元,距離六合夜市走路大概五分鐘,一個人就勉強住囉!

真的很勉強,妳們看看就知道囉

507房

 

 西北大旅社_白天

 

今天晚上的住宿是這次環島最便宜的,不過我真的住的有點怕怕的,我住那層只有我一個人,下次還是多付一些些,住民宿睡的比較好啦,安頓好後跑去六合夜市

土魠魚粳

推一下~老闆娘說加珍珠不用錢~

好喝飲料


吃了土魠魚粳(結果後來發現吃錯家,想再吃一碗已經吃不下了),喝了一杯超多名人加持的木瓜牛奶(連小馬哥都來站台)

小馬哥來站台

超多名人加持

買了明信片,和一個新夥伴,就回旅社休息囉!

魯夫出現

 

睡前做了裝備檢查~哇咧~我是難民嗎~東西也太多了吧

東西太多了吧

 

我是難民阿


D+1 Day(2/25) 當日里程數 257km 累計354.7

(台中-高雄) 9:06-21:40

晚上忘記拍里程數

隔天一大早拍

至高雄累計里程數

 

D+2 Day(2/26) 坦途

一大早快七點就醒了,500元的床,枕頭和床都很硬,一直翻來翻去睡不著,早起之後前往高雄市召會看一看!

高雄市召會~氣派的扛棒

高雄市召會

高雄市~我就不逛了~車載不下

不逛了

之後就繼續啟程往恆春出發囉,沿途一路平坦,高雄陽光燦爛,

心中一再感謝神所賜的好天氣,近12:30抵達這間有名的小七,吃便當配黑咖啡!

休息中

小灰休息中

國民便當


旁邊兩位女生看來是騎腳踏車來的,十分佩服她們的毅力阿。吃跑後要繼續進行前面的路程,今天預計停留在台東初鹿,原本是希望經台26到台東,但是因為昨天的迷路事件導致我的行程延誤不少,所以只有犧牲最南端的鵝鸞鼻燈塔囉,這是這次環島的第二個遺憾。計畫變更為走南迴往台東,但是我還是很想去恆春阿,所以就經過楓港去恆春,再回頭走南迴往台東,到了恆春果然值得,因為真的喜歡恆春的小鎮風情。

 

看到海囉

我喜歡的海

往恆春路上~浪會打上來嗎?

小心喔

 

往恆春海邊 

往恆春路上

恆春路上

墾丁國家公園

墾丁國家公園

也去看了過不了的西門和阿嘉的家以及昨天原本要投宿的挪亞之家,這是教會的姊妹開的,對於昨天無法即時趕到,也向她說聲抱歉,下次再住囉。之後就折回前往楓港

過不了的西門

過不了的西門

阿嘉的家

阿嘉的家一

阿嘉的家門口

 

我是郵差

我是郵差

挪亞之家民宿(原本昨天的投宿點)

挪亞之家

 

路上經過這間店,是怎樣~嘲笑我就對了

迷路先生

也有去買熊家豬腳,要當晚餐

熊家豬腳

熊家

南迴一路上車子不少,路隊長也不少,這段路就是專心騎車,拍照不多!

要邁向東部囉

邁向東部

南迴往台東

達仁鄉加油站休息

加油站休息中

達仁鄉加油站

上面寫最快紀錄64公里~45分鐘,要不要猜我騎多久?

加油站的地圖

答案是65分鐘~我是正常人

一路殺到了台東,但到台東後,狀況又來了,這時一直聯絡不上,幫我訂民宿的朋友,而且我也不知道他是幫我訂哪一間,只好連絡另一位朋友,還好最後聯絡到了民宿,這時已經是晚上的六點半了,台九線繼續往前奔馳,就在這時開始下雨了,所幸雨勢並不大,連雨衣也沒穿,而這場雨也是這次環島中唯一的一場雨,就這樣到了初鹿。

路上開始下雨~開始下雨的公里數也很妙

下雨囉

 

一到民宿(溫馨小棧),就整個有回到家裡的感覺,老闆娘好親切!知道我還沒吃晚餐,貼心的弄了白飯和水果,讓我喜歡上住民宿的感覺,今天相較於昨天的確是順利多了!

我的晚餐

0226我的晚餐

溫馨小棧(以前叫遼東旅社)

溫馨小棧

溫馨小棧房間(定價1500,優惠價1200)

溫馨小棧房間溫新.jpg溫馨房.jpg  

D+2 DAY(2/26) 當日里程數 250KM 累計 604.8KM

(高雄-初鹿) 10:15~20:30

初鹿晚上累計

 

D+3 DAY(2/27) 8:45-20:45 感動

這一次旅程的重點就是東部,一大早就殺到初鹿牧場,人潮已經開始慢慢湧現了,

而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初鹿牧場,看到大片的草原和遠山以及牛群,讓人真的心情超級開心!

初鹿的美景

初鹿牧場美景

初鹿馬車 初鹿路邊

售票口~

初鹿入口

一隻不合群的牛~os"我要打十個"

 一頭不合群的牛

楓林步道

馬車-白馬馬力夯

白馬車

整個鄉村風

整個鄉村風

與牛合影一張

入口一堆車排隊,我要趕路先~~

入口一堆車排隊

之後走台九線繼續往北,預計今天晚上要停在花蓮。一路上陽光燦爛,車子其實也不多,感覺騎起來十分順暢,之後經過鹿野高台時,原本沒有打算要上去,但是聽說非常值得一看,所以就轉了進去,果然鹿野高台是一個不錯的地方,一直想去飛飛行傘,但是時間似乎並不允許,所以只能拍幾張照片過過乾癮囉!

天氣就是這麼好

天氣就是這麼好

鹿野高台

鹿野高台1

FLY

飛行傘

FLY

飛行~我差一點要去飛

鹿野高台_飛行

 

下山之後繼續往北,途中經過了花海,感覺在地的農會真的很用心在經營,幾乎每一個鄉鎮的農會都有自己的花海!

關山路邊花田

關山農會花田

關山農會花田與我

關山的花田裡


近中午到了關山的教會,和他們一起吃午餐,他們熱情的邀約,還說下一次要我揪一台遊覽車來,ㄝ!我盡量囉!

關山召會聚會所

豐盛的午餐~還有山豬肉

關山召會聖徒  

離開關山後,前往池上,原本想再買一個便當但是我真的吃很飽,所以就買了一小包池上的米,池上的田園風光也是很讚的喔!

池上田園風光

池上田園風光

 

火車站前的便當店

火車站前的便當店

 

遠方的白雲~好美~

遠方的雲好美.jpg

 

池上的田園風情

 

池上田園風情

如果是一片稻穗就更好了.jpg 池上田園邊.jpg

 

接下來一路趕路,快到玉里時還發了一封路線求教文,因為聽01網友說,玉長公路很值得一看,所以就轉進了玉長公路!

路邊休息拍的

路邊休息拍的.jpg


玉長公路超美

玉長公路超美

玉長隧道口

玉長隧道口.jpg

玉長隧道內的超速照相~嘿嘿~你沒被人照過厚

玉長隧道超速照相.jpg

 

經過安通溫泉時,真的超級想要泡湯的,但是看到車上大包小包的,

又不放心,只好作罷,這是這次環島第三個遺憾的點!

 

沒進去泡~超級後悔~因為我腰很痠

安通溫泉


出玉長隧道的景色真的好棒,大海真的有讓人豁然開朗的感覺,到了長濱,繼續北上往花蓮,這邊的海,讓我有種非常孤獨及歷盡滄桑的感覺,感覺跟南部的海和蘇花的海特別不一樣。

灰的海

灰的海

 

88KM

88

 

 

路上經過了一間教會,造型像船一樣,感覺好特別。

像船一樣.jpg

 

小灰與教會.jpg

也經過了北回歸線標,在這巧遇了 一群重機騎士,小灰特別停在他們前面,原本想營造出帶頭大哥的感覺,但因為停的太遠,搞成路人甲的感覺,哈哈!

小灰近照.jpg

 

到底是路隊長還是路人甲.jpg

然後依序經過了長虹橋及人定勝天石碑!

舊的長虹橋

舊長虹橋.jpg

新的長虹橋

新長虹橋與小灰.jpg

在人定勝天石就向網友說的差一點就錯過了,請兩位學生幫我拍了一張,拍完後那個妹妹,居然爬上去石頭拍,也太有活力了吧!

人定勝天石

 

人定勝天與魯夫.jpg

 

繼續往前就到了芭崎海岸休息站,在這也小小休息了一下,這裏的視野真的不錯喔!


芭崎海岸.jpg

芭崎遼望.jpg

 

路上還經過了之前一直想來的境外漂流民宿,他的名字還蠻符合我的旅程呢!

 

小灰與地中海.jpg 小灰與境外.jpg 地中海的.jpg

我超愛.jpg 境外漂流與小灰.jpg  

不久後就進了花蓮市,先在南濱夜市買了晚餐,然後去找晚上的落腳點,網路上看到一間叫秘密基地的民宿不錯,老闆娘很客氣,原本定價1500元的雙人房,只算我900元!真的是揪甘心阿!只不過房間在〝六樓〞行李扛上去後,差點沒軟腳!看到房間後,恩~這也太夢幻了吧,還有一隻熊,雖然我不喜歡這種風格,不過我發現熊的確比抱枕好抱耶,今晚會有一個很甜的夜吧!

太夢幻了吧.jpg

D+3 DAY(2/27) 里程數 223KM 累計里程826.1KM

(初鹿~花蓮) 8:45-20:45

一樣是隔天出發前拍的~拍完後去換機油~

就發生一件淒慘的事~><

 826.1

 

D+4 DAY(2/28) 驚艷

一大早起床整理行李後,就去吃了附近的早餐

早餐不錯吃喔~

花蓮早餐

0228早餐

 

吃完早餐去曾記麻吉

不來不行.jpg

 

我前面的全是對岸同胞~搜刮一空~我只買到三個

曾記裡面~全部都是對岸同胞.jpg

買完後就準備去換機油囉

結果發生悲劇!

YA*AHA~熱心的老闆~幫小灰檢查身體

還說你真厲害一個人出來環島

我幫你檢查仔細一點

熱心的老闆換機油後~發生悲劇.jpg

 

小灰檢查中

小灰健檢中.jpg

換完機油後~

老闆說機油記錄一定要歸零,手就按下去了!

結果他按錯顆,不是按到機油歸零鍵

是里程記錄歸零鍵,媽阿~我的記錄阿,我說~老闆不要按那個

老闆邊說:阿!你要記錄喔,邊用手按,我心裡OS"阿~不然咧..."

里程數就在我們眼前便成零了~><

唉~不會要我再跑一次吧

 

被歸零的里程數

 為啥要這樣對我.jpg 
 

只剩下總里程數可以看~在路邊呆了好久~想哭


被歸零當下的總里程數

 不過還是要繼續前面的路阿

振作精神~出發!

花蓮不是第一次來了!但是騎摩托車來可是第一次,同事推薦我七星潭一定要去,原本我想七星潭我又不是沒去過,有必要再去一次嗎,後來看看路線其實會經過,就再去一次吧!沒想到七星潭還是讓我有驚艷的感覺阿!

令人驚艷的七星潭~只能怪相機太差

小灰與海.jpg

 

七星潭風景區

七星潭牌.jpg

 

碧海藍天

又看到海囉.jpg

小灰與海

小灰與七星潭.jpg

 

魯夫~航向偉大的航道

 魯夫來囉.jpg

 

在這裡麻煩一位印度的大學生幫我拍照!他從台北坐車來花蓮,然後租摩托車來七星潭,重點是他不穿鞋子,哈哈!


請印度人照的~當然是用英文~我不會印度話

我請印度人照的.jpg

 

 

 

印度人要去太魯閣了

印度人.jpg

七星潭柴魚館~沒時間進去逛了

七星柴魚館.jpg

 

孤騎

孤騎.jpg

 


離開七星潭後就往蘇花邁進囉!原本擔心會有很多的砂石車,想不到一路上其實砂石車並不多,路況也還不錯,只有兩三處單線通車的地方,這時機車的長處就展露無疑,一下子就能騎到車陣的最前方,感覺真的超讚的,蘇花沿線的風景依然令人驚艷,不過我今天的目的地可是在新竹阿!

太魯閣大橋

太魯閣大橋.jpg

太魯閣國家公園

太魯閣指標.jpg

路邊雕塑

路邊雕像.jpg

蘇花美景

路邊拍的東海岸.jpg

東海岸美景

東海岸

之後就抵達了蘇澳,遠眺蘇澳港

蘇澳港.jpg

小灰與蘇澳港

小灰與蘇澳港.jpg

 

騎到蘇澳後在85C稍作休息

蘇澳的85度.jpg

魯夫在85度.jpg

 

TAKE A BREAK

小灰與85  

拼完蘇花還是會累的,看到蘇澳冷泉標誌,心裡想

不要再讓這次環島有遺憾,時間DELAY就算了,來泡個冷泉吧

天下第一奇泉.jpg 冷泉之鄉.jpg

蘇澳冷泉.jpg


在這碰倒兩台重機,來一張吧!

PK啦.jpg

我在Facebook上po 〝有一天,我會長大的〞

有一天我會長大

我選擇了只有冷泉的個人湯屋,因為有溫泉的要等50分鐘,所以就忍著點吧,40分鐘100元,真的便宜阿,只是光做下去就花了10分鐘吧,隔壁的人一直在尖叫,超冰的。不過適應了就還好,建議大家一定要來泡泡看喔,泡完之後通體舒暢阿,

可以治療腰痠背痛

腰酸背痛.jpg

看起來很冰吧

看起來好冷阿

 

正好有足夠精神拼北宜公路,途中經過宜蘭就去了有名的諾貝爾奶凍,一路上就這樣放在後座,ㄏ~看來應該跟她們要一點廣告費吧!

人超多的諾貝爾奶凍

人氣超旺

不管!我要收廣告費(騎回新竹耶)

我要收廣告費

前進北宜

上北宜囉.jpg

 

北宜真的是必須特別專心騎車的地方,所以也沒有特別拍照,只在坪林的牌樓照了一張。

坪林

到台北時,天色已經暗了,在這裡吃了晚餐後,就要踏上回家的路。

到台北囉

中和不好吃的三寶飯~還吃到鐵刷的屑

不好吃

怕精神不濟也在小七,喝了康貝特及熱咖啡,回家的路不遠了。

補充能量

雖然中間還是小迷路了一下,被導航帶到沒有人的鶯歌陶瓷老街!

無人的鶯歌老街.jpg

在龍潭又再次小迷路了一下,但是最後還是一切順利抵達了自己熟悉的地方。

龍潭困惑中

龍潭困惑中

回到熟悉的地區

回到熟悉的地區

家的巷口~一盞明燈~等我回家

到家囉.jpg


D+4 DAY(2/28) 當日里程數 301KM 累計里程1128公里

(花蓮~新竹) 10:09~22:48

我回來了

我回來了

 

總里程15199-14071=1128km

平安返家.jpg

 

民國一百年的紀念~終身的回憶

 100年的紀念.jpg

 

簡單來說這次的環島,想通了幾件事!

1.很多事情,想做的時候就去做,過多的計畫,反而阻礙了自己的行動力!

2.完善的計畫會提高執行計畫時的順暢度。

3.住民宿不論在C.P值與人情味方面,遠勝過住旅館及飯店。

4.東部是居住及生活的好地方,如果你不追求時尚與流行的話!

5.還要再環島一次,還是騎摩托車!

 

總計這一次環島一共騎了1128公里,住宿花費2600元,油資819(頭尾未記)

半老騎士環島成功!

有些事現在不做 永遠也不會做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氣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